Saturday, September 02, 2006

Blogger修改题图

哈哈,今天终于把题图修改为我喜欢的opera blog里的那张了。

打开Template,Edit HTML,找到#header那一部分,把background-color: $headerBgColor; 改成 background:#c1ccd9 url(http://my.opera.com/community/graphics/users/7/top.jpg) top left; ,这句代码我是从opera blog的源码那里原封不动复制过来的,原来的模板这里只有颜色没有图片的,保存一看,哈哈,看到图片了,但是太窄了,差不多只有原来的一半高度,再研究下,opera blog的源码里有一句height:195px;、在background下面添加了这一行,再保存查看,哈哈,果然变宽了,但又太宽了,修改成180x,正好,成功! 修改之前一定要先备份现有的模板,以防万一。

这样的话,标题摆在中间似乎又不好看了,还是改回靠左边:)

发现中文字体好像不能改(或者是我不会),现在可选的几种字体都只支持英文,也许和beta blog还没有支持中文有关吧。


20:00更新:Page Background Color 和Page Header Corners Color都改成了斜条纹的图案,Border Color改成了白色,还加宽了页面尺寸,这下和我的opera blog看起来像是孪生的了:)

把模板里的设计者名字改成了我的名字,嘿嘿~@~

原来的截图留念

blog

5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=我回家后要记得教教我,这些方面我是文盲,你是我的教师

安德尔斯 said...

弄的不错啊,呵呵,好看啊。

klaus said...

我这里很惨啊。。。
总之很烦,等我解决了会好好跟你聊,我开始想念在家里我们聊天的样子了。
等我

klaus said...

呵呵,你的博客很漂亮:)居然上面有背景图片了,整个效果和色调都非常和谐,不象我的,那么突兀,赞!

Michelle said...

呵呵
我在学习中

弄BLOGGER

^_^~~